close









這個季節~


家裡的空氣是甜的~


這些天~


娘家的媽媽很忙碌~


忙什麼?


忙著採擷桑椹、忙著熬煮果醬~


媽媽的果醬裡除了桑椹外就只加冰糖,連一滴水都不加,


所以識貨的朋友,在桑椹未紅時就紛紛搶著登記~


還記得陳阿姨的兒子去年吃過後,直嚷著也要帶一罐去台北,他說夾麵包最棒了~


所以今年陳阿姨又多訂了好幾罐~


是啊~


現在想吃新鮮、乾淨、單純的食物,似乎有些困難了~


除非自家生產的!


爸爸在菜園裡栽種了六、七棵桑椹樹,


除了偶而的施肥外,也沒有特別的照顧,


但每年這個時候


每棵桑樹都掛滿了果實,滿滿的,


就像是掛滿紅寶石、黑寶石似的,


美麗極了~


我也愛吃桑椹,也知道要先下手為強~


否則晚了就沒口福了,


所以要媽媽也準備一大桶給我,讓我冰著慢慢品嚐~


嘻~


可不是我貪心喔~


因為這是季節限量的,一但季節過了,有錢還不見得買的到耶~


而且再也沒有比媽媽作的實在、味美了~


所以一定要囤貨才行~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把它加在自己養的優格裡,拌著吃~


嚐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當早餐最棒囉~


夏天裡也愛拿來打冰沙ㄟ~


鮮奶是一定要加的,


若再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那味更是香醇~


大人小孩都愛死了~


哈~


這個時候也不管會不會胖了~


先吃了再說~


當然也可以當麵包抹醬!嚐起來甜而不膩~


比來市面上的果醬,既健康又沒有負擔!


在寒冬裡沖上一壺加了果醬的花果茶,


也是很不錯的搭配~


對我而言,桑椹果醬是幸福的滋味~


甜蜜中~滿滿的是媽媽的愛~



 


紫色蜜糖~ 也歡迎格友訂購~〈但是量不多〉


除了美美的包裝外~


還有小食譜喔


送禮或者自己吃都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