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身體一直再告訴我


「好想吃雪裡紅喔」


是的,真的好想吃喔


雖然市場裡就有處理好的雪裡紅,但是害怕會有不明的添加物


所以還是忍著點好了


現在想要吃安全的食物似乎是件不容易的事


嗜吃蔬菜、水果的我


也盤算著是否乾脆自己種菜好了


至少沒有農藥殘留的疑慮


而且現採的葉菜嚐起來就是覺得POWER超強的


吃的到疏菜本身的甜味


不會像外面買回來的葉菜


好容易腐爛而且吃起來覺得水水的


根本嚐不出本身該有的清甜耶


所以才想著自己種菜好了



好像離題啦


話說前幾天媽媽帶了一堆菜來


準備晚飯時就隨口問媽媽怎麼作雪裡紅


〈媽媽廚藝很好,舉凡一些醃製品、傳統米食、大宴小酌都是她的拿手項目〉


「雪裡紅~那菜心的葉子就可以做啦!加些鹽巴 揉一揉,再用石頭壓著出水,一兩天就可以吃囉」


「對了!完成的雪裡紅還要泡個半天的清水,稀釋鹽份喔!不能會很死鹹根本下不了口喔!」


所以我就按照媽媽的話自己做起雪裡紅囉


一邊醃菜時還被妹妹笑


「什麼你不曉得怎麼做雪裡紅喔」


「蘿蔔葉、芥菜就可以做啦」


「以前不是常看媽做嗎?用蘿蔔葉作的口感最好囉」



我真的沒印象嘛


大概是長年待在軍中,現在兄弟姐妹們說起些事來,


總覺得自己好像的了失憶症似的,一點印象都想不起來


看來我似乎錯過了許多美好的事物了


~~~


一枝菜心只有四五片葉子,所以醃起來一點都不費事


但是天才的我卻用料理用的海鹽來醃製


太浪費了!真傷本


其實用精鹽就可以了


不過個人覺得用海鹽有個好處


就是醃出來的成品,不會死鹹難以下口


我有撕了一片試了味道,雖然不會覺得死鹹


但還是泡了半天的清水


畢竟醃菜是含鈉量非常高的食品


而且爽口又非常適合下飯


一個沒留意很容易吃下過多的鹽份


為了讓口感加分,吃起來不會覺得苦澀


所以我都會多加點油和一湯匙的糖下去拌炒


嚐起來真的很適合下飯耶


簡易食譜如下


有興趣的不妨試試



很開胃、超下飯的


材料:雪裡紅、薑末、辣椒末、糖


作法:起熱鍋將薑末、辣椒末爆香後


加入雪裡紅拌炒至香氣溢出


加上一湯匙的糖〈加糖會比較好吃,當然也可以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


拌炒個一 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真的很下飯喔


我昨天就多吃了一碗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