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平常大家都怎麼料理「豆輪」啊


滷來吃還是炒來吃呢


我喜歡撕成一片片的


用薑絲、辣椒爆香


再加些醬油、黑醋和少許的糖調味


拌炒個幾分鐘


起鍋時再放些蔥段增加香味


就是我愛的炒豆輪絲了


這也是媽媽敎我的



前幾天爸爸送了幾顆自己種的芋頭給我


一直拿不定要如何料理


想做芋圓又覺得費工夫


炸芋頭片熱量可高的嚇人


芋頭米粉好像吃了會胃脹氣


芋頭甜湯又嫌甜


唉呀


討厭的秤子毛病又犯了


總覺得沒有完美的組合啊



最後突發奇想地把芋頭切丁炸酥和豆輪炒來吃


〈這樣熱量好像也不低耶〉


同樣地用了薑末、蒜末和辣椒爆香


調味料除了醬油外我又加了些辣豆瓣醬和米霖


米霖是一種日本料理酒


嚐起來甜甜的


加了它就可以不用加糖囉


夏天作日式涼麵時


我也會把米霖和柴魚醬油加在一起


就是美味的涼麵沾醬囉


加點芥末味道會更好



又離題啦


回來~回來


加完調味料後要記得加點水


讓食材繼續烹煮吸飽湯汁入味


等待數分鐘收乾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啦


 


bbs1


濕濕的會不好吃所以湯汁ㄧ定要收乾


最適合拌飯帶便當因為好下飯


而且不需花大錢就可以吃飽飽


是道經濟實惠


又美味的創意料理


歡迎大家試作


經驗交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