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口是陽光的滋味


也是幸福的感動


原來幸福是如此的簡單



感動ㄟ


hiragiic_03


喜歡鑽研美食書籍的我


對於


書上寫著咬下一口蕃茄有著滿滿的感動


也吃到陽光的滋味


總是抱著狐疑的態度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這個疑問在剛剛我找到了答案


cake_10


我好愛吃蕃茄喔


冬天的番茄嚐起來味道真的很棒


特別喜歡台產的「黑柿大番茄」


小時候最喜歡塞顆話梅一起吃


酸酸甜甜的好過癮


儘管湯汁滴的整嘴滿手的


還是很愛耶


jinic_04


「蕃茄炒蛋」我也愛吃


我總喜歡再加點番茄醬和砂糖



好下飯耶


懷念「大甲高中」餐廳的炒的這一道似甜似酸


那滋味似乎還停留在我的味蕾



那是青春的滋味


hiragiic_01


還有醬油膏加薑末沾番茄片


愛吃


愛吃


聽說這是南部的吃法


很多人是吃不慣的


不過自從媽媽做過一次後


我就喜歡這味了


「黑柿番茄」盛產時我最愛做囉


這味愛上了就戒不了


真的愛吃


jinic_03


或許是氣候的關係這幾年總覺得蕃茄吃的很不過癮


兩顆不到我拳頭大的牛番茄


你猜


要多少錢啊


55元耶


真的吃不下去


好貴


不過前些天去買水果時發現小番茄的價錢還不貴


還挺新鮮就順便挑了一袋回來


打算做涼拌吃


冬天吃這道菜好像有點冷


但今天陽光普照應該很適合作這道沙拉啦


我在切半的小番茄裡加了


橄欖油和雪莉酒醋還有些許的海鹽


加了鹽更可以帶出食物天然的清甜喔


最後還加入新鮮研磨的三色胡椒調味


一般來說這道菜都還會再加上羅勒葉來增加香氣


但是妹妹覺得羅勒葉的氣味太過了


吃不慣


所以我改加迷迭香味道也是很棒的


好吃到手指頭都差點吞下去囉


如果你問我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我會回答你


是陽光和幸福的滋味


這味得待你親自料理品嘗才能體會


很隨性的一道小菜


不騙你


這一口我嘗到了陽光和幸福的滋味


方下


才知幸福原來是這般的簡單


cake_05


冰個一天會更入味好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