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日前接到一個有趣的案子,村裡的「伯公」想請我畫個壁畫~


壁畫是畫在哪呢?


原來是這位「伯公」擔心村裡大聖爺的拱門在晚上視線不明,


而駕駛又不小心注意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就往拱門的門柱親上去,


所以自挑腰包找人在柱子的兩側建了一道小小的護牆,


但因為「素素的」老人家覺得不好看,所以想請我在這兩道護牆上畫點東西,


畫什麼?


老人家說不要畫花喔!看能不能畫點什麼和拱門比較搭配的,


和廟宇搭配的~那當然就是「洛斯梅林」畫風囉!



挑了天「迪揚先生」休假的日子開工,因為要找他當我的助手啦~


底色是請弟弟幫我先上的,真是太感謝他在烈日下幫我完成這兩道護牆的底色了,


首先請「迪揚先生」幫我打底稿、我再一一上色,

在烈日下工作真不是件輕鬆事啊!


雖然我事先已做好防曬措施,上防曬、戴帽子、長衣長褲的,


但最後還是黑了,


畫到一半我還跟「迪揚先生」說「我頭脹脹、痛痛的,是不是中暑了?」


嚇的「迪揚先生」趕緊去買了罐舒跑給我,喝了幾口後果然舒服多了!



因為畫畫的地點是在村裡的入口,


所以人來人往的人很多,每個人都很好奇地停下來看我們在畫什麼,


這也是為何我要找「迪揚先生」來作伴的原因了,


一來我可不想被當成「異類」這樣被品頭論足的,


二來有個伴可以聊天也比較不會覺得悶,


大概是因為天氣過於炎熱,一心只想趕快畫完,


所以進度超快的,大概花了3-4個小時就完成一道護牆了,


不過,這時天也變陰了,遠方還傳來幾聲悶雷,


而且我還看到一道閃電就落在我正前方不遠處耶~


我知道雨就要下來了,


但是仍想把另一道牆的輪廓給先上底色,


就算今天無法完工了,但至少明天的進度會快多,


大概是「大聖爺」有聽到我的祈求吧~


雨一直到我把粗步的底色上完後,才下起傾盆大雨!




這就是前一天完成的壁畫,「洛斯梅斯」的風格真的和廟宇很搭配喔~


大紅的色調~超搶眼的~



第二天因為知道白天的陽光是多麼毒辣~


所以六點不到我們就已經開始昨日未完成的進度了,


清晨陽光不強而且又有拱門為我遮蔭,畫的很順利不到七點半就完工了,


在確認過顏料已經乾了,就開始上保護漆了~


而且是上過一道又一道的,很紮實的,


因為老人家一直擔心會不會很快就掉色了~


嘻~



成果驗收後!伯公滿意極了,


聽說「大聖爺」的住持也喜歡喔~


還說改天廟後花園也有些壁畫要畫,要請我去畫~


我開玩笑的跟「迪揚先生」說「學彩繪真的很有趣耶,


而且不管是「人體彩繪」還是「廟宇彩繪」都能學以致用耶!搶他們的飯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