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扇緩緩地在身邊轉動著


兩隻狗兒慵懶地在午睡著


我在木器上來回地努力著


汗水一顆顆地從皮膚裡滲出


我想著「溪頭」的天然冷氣


翠綠的樹群和悅耳的鳥鳴


 



五月底挑了一天的閒


到「溪頭」吸取芬多精


天熱了


讓我頻頻想念著溪頭舒服的空氣和冰涼的微風


就到山裡躲個一天吧


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綠色浴場


我的心雀躍著


換上了布鞋戴上了草帽


我呼吸著屬於這的舒服和放鬆


陽光在樹梢間一明一暗地和我玩起躲貓貓



遲來的梅雨讓這的小溪有些寂寞


河床邊的岩石悠哉地作著日光浴


石橋邊野草在清風地吹拂下


左右起舞著發出「沙~沙」地聲響


踩在乾松針上發出的「蘇~蘇」聲正巧呼應了她對話


訴說著~我來了!朋友


兩年前的一訪讓我對「空中走廊」念念不忘


這一行可以不看「神木」不到「大學池」


但一定要來走趟「空中走廊」


在樹冠叢中欣賞樹枝和微風的雙人探戈


幻想自己是隻鳥兒在7樓高的樹梢上眺望著重重山巒與雲霧


我愉悅地唱著歌兒訴說著心裡的幸福與喜悅


七樓高的走廊上我瞧著樹影搖晃著


那一刻有著暈船的錯覺


是樹動著~還是走廊晃動了


暈了~真的暈了


下次試試看在走廊上盯著搖動樹梢看


就明白我的感覺了


 




溪頭的特產「咬人貓」啊


小時候被咬過一次後,就知道碰不得呢


不怕死的「迪楊桑」還近距離接觸拍著特寫


看著沒~就是那一根根的絨毛會讓你皮膚發癢發麻紅腫好幾天


儘管小小翼翼地


但在放回去那一剎那間~那「咬人貓」彈了回來


所以「迪楊桑」就被咬了一口


疼啊!麻啊~腫的都來啦~


聽說傷口還麻了好幾天


切記!只可遠觀啊


另外在園區裡散步著不時可瞧見美麗的「曼陀羅」


除了常見的白色還另有粉紅的花色和照片上這一款橘黃色


白色清新脫俗~粉紅婉約可人~橘黃熱情活潑


都好喜歡啊


不過也是有毒植物啊~純欣賞就好~可別出手啊


 




 


偌大的園區裡豐富的生物群隨處可見有趣的風景


若是細細端詳拍照紀錄恐怕得花上不少的時間啊





用相機記錄著各種豐富有趣的生命體


這份大自然的美麗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