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打從孩提時期,我就嚐過酪梨了


記得外婆的園子裡就栽了五六棵的酪梨樹


夏天的時候就能喝到加了煉乳的酪梨牛奶


坦白說小時候的我並不愛那味道


雖然添加了大量的煉乳


但喝起來總覺得有股腥味


或者說是股不該如何形容的草味吧


長輩們總說喝酪梨牛奶非常營養啊


但喝多了也非常容易胖啊


後來長大後才明白會讓人變胖的


其實是那香濃滑郁的煉乳吧


酪梨本身雖然有豐富的植物性脂肪但卻容易消化


可說是肥胖者的最佳食品


 


l-h9-c


 


出了社會偶然和友人談起了這種水果


才知價格並不便宜啊


愛吃酪梨的朋友雖然喜歡嚐


但也偶而才能買個幾次解饞呢


後來知道他喜歡吃


我還帶他到園子親自採啊


愛吃多少就採多少吧


至於我仍記得他那燦爛而又滿足的笑容


那一大籃的酪梨


也讓他結結實實地喝了一個多月的酪梨牛奶啊


 


fpotc7


只不過自從十多年前阿公走後


園子裡的果樹也在阿公過世那年紛紛枯萎死去


或許是有靈性的果樹也知道男主人去到另一個世界了吧


後來阿嬤也住到舅舅家啦


屋前的那個果園也漸漸的雜草叢生


後來工作忙碌的我也幾乎沒再回過阿嬤家了



那個園子充滿了許多兒時的回憶


好幾個暑假都在那度過啊


一直到大家進入了國中


才結束了在這灌蟋蟀採水果扮家家酒的童年時光



 


一直到最近我才又吃起酪梨


不打果汁了


純粹沾醬油吃


或許是長大了味覺也轉化了


不再害怕和排斥那特有的芳香了


可笑的是再嚐這味是貪的那種種豐富的營養素


其實心裡也明白吃下肚的除了滿滿的營養外


還有讓我時常想起的童年回憶吧


去年買的酪梨那碩大的種子長的真像顆木蘋果


覺得可愛就擱在盆裡大半年過去了


有顆早已腐爛化為塵土了


另一顆在上個月底見他抽芽了


長了些許的綠意


幾天不見且碰巧遇上了梅雨洗禮


綠芽已抽高挺拔著


葉片也佈滿了枝芽


看了就覺得心情大好


這天為他換上了件陶盆


擺放在茶几上


天天見著也讓我憶著那段美好難忘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