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拖鞋是從「彎麗」帶回來的


不貴耶一雙才70元那天帶回了3雙


其實我不確定這鞋面是不是這兒手工編織的


但穿在腳下真覺得舒適又透氣


身體的重量可以平均分配於鞋身了


雖然我對鞋底挺有意見


就是一般的泡棉鞋底


是粗糙了點


但從穿上的那一刻我就不想脫下了


舒服耶~而且好有雜貨味啊



眼睛都會不自覺盯著這鞋看呢


因為~真的好愛啊


下次去再多買個幾雙


把家裡的室內拖都換吧


總會抗拒不了草編包的誘惑啊


這包包也是我敗家的戰利品之ㄧ


甫一踏進藺草文化館內


迎面而來的是一陣陣地「藺草香」


這兒有著琳瑯滿目的藺草編織品可供觀賞


東看看西瞧瞧的我


最後眼睛停留在這個包包上


並流露出我要帶「它」回家的神情


妳知道的


~~~


聽說編這個袋子要花上2個工作天


但我卻只花了800元就擁有了它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是手作工作者吧


深知手作需花費的時間與精神


覺得真的好便宜啊


 


 



右邊的是藺草手工編織的我戲稱為「哈克帽」


迪揚先生戴著它時活脫就是湯姆歷險記的「哈克」啊


這帽啊男女戴上都顯得帥氣


夏天戴草帽最適宜囉


擋擋太陽的威力而且透氣不悶熱


另外左手邊這頂


是回程時又殺到大甲買的


這就是拉菲草帽囉


我不確定是不是進口的


但戴著挺舒適著


隔天我就戴著它出門買菜去


五月的陽光曬著都覺得疼了


買東西散散步時就戴著它吧



在陽光刺眼的午後


來到這安靜的小鎮


車子在巷弄裡緩緩穿梭著


眼睛認真地搜尋著帽蓆行的字樣


這兒曾經是草帽和草席的大本營


童年時阿嬤和嬸婆們


總會在午后門廊前編著帽蓆聊著天


而孩童們就在一旁寫作業玩耍著


這樣的印象還鮮明地停留在我的腦還裡


我想海線長大的56年級生對這樣的景象一定不陌生吧


 




這兒是碩果僅存的兩家店之一


店裡擺放的各式各樣的帽款


藺草編織或著尼龍繩編的這兒都可瞧見


木造的房舍和刷著藍漆的櫃架


可端倪出久遠的年份


木頭間散發的潤澤


不難發現這曾經的繁華


 




 


老街上處處可見這斑駁銹蝕的推門


雖已老舊卻顯的雋永耐人尋味


 




童年時也曾隨著阿公一起在田間插秧


收割時還得幫忙翻著稻穀啊


那金黃色的稻穀一攏攏地躺在稻埕作著日光浴


還記得當穀粒倒在稻埕那一剎那間


總會發現到好幾隻瓢蟲和蝗蟲呢



~~~


這樣的回憶還令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