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彩繪將屆滿兩年,這還是我頭一幅玻璃彩繪的創作


原來玻璃彩繪是既有趣又簡單的創作,


尚未上課前我一直搞不懂要怎麼把線稿畫在玻璃上,因為木器彩繪總是透過描圖紙把線稿描在木器上,心想「難不成真要描在玻璃上」,這個疑惑一直到上課時才迎刃而解~


原來,是把線稿墊在玻璃下面,這樣一來就可以順著線條慢慢的把圖稿畫上玻璃上了,不過,描完輪廓後,必須等顏色乾了才能上色,否則就前功盡棄了!


這時要先處理木框的部分,因為要呈現出大理石的效果,所以先上了淡綠色的底漆和保護漆,再分別把加了遲乾劑的深綠、黑、白色的顏色隨意的畫上邊框上,呈現出不規則的感覺後,將保鮮膜輕輕的覆蓋上,不可用力按壓,最好是輕輕的吹它,讓保鮮膜自動的覆蓋在木框上,以表現出自然的紋路,最後再輕輕的掀去保鮮膜就可以囉,


玻璃上色時的背景,色調必須和主花是一致的,背景是暖色調時主花就必須要是暖色系,否則會不協調喔


本來主花我想上桃紅色的,因為我的背景是橙色,所以老師建議我用紅色,所以看起很喜氣~


小花的部分,原本是上白色,但是覺的太單調囉,後來又上了咖啡色,因為加太多囉~感覺有些~怪~


其實,玻璃彩繪創作是很隨性的,並不像木器彩繪有很多要注意的細節,也很適合小朋友創作,相信小孩創出來的作品一定更有可看性!



透過光線的呈現,更能將玻璃彩繪的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雖然昨天我興致勃勃的將作品現給我老妹看時,她很含蓄的回我「可能是年紀的關係,我還不太懂得欣賞!」我咧真~是~太~不~懂~得~欣~賞~



 


橫著看也有著另番韻味,當我作品完成時,大家看到頻頻喊熱~ 嗯~真是熱情如火啊!看著~看著好像來到夏威夷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