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冬至,要吃湯圓喔


總記得小時候唸書時,這天總要吃碗湯圓後才能上學


大人會說


「吃了湯圓你又多一歲了」


孩子時期總是期盼快快長大


而過了30後總希望年紀就此停留


噯呀!我害怕老去


作鮮肉湯圓這還是頭一遭


記得打從小時候我就不愛吃湯圓


就算是包鮮肉的也是如此


可是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漸漸會嚐上一兩顆


吃刨冰時加上湯圓丸子有著很不錯的口感


寒冬的夜冷上夜市叫碗鮮肉湯圓


呵著熱氣緩緩下肚


溫暖著腸胃也暖和了身體


突然


覺得吃東西不再是因為味美


有時只是想追尋某段回憶


追憶著曾經的青春與年少


剎時


我方能體會為何爸爸在吃著花生米時


有著一臉的滿足


原來咀嚼的並不是花生味而已


我想伴隨著還有那滿滿的兒時記憶吧


就像我到大甲時


總會到土銀前吃碗陽春麵


那麵實在說不上味美


嚐上一口湯是滿嘴的味精味


但我知那是18歲時的滋味啊


喜歡看韓良露姐妹的著作


因為外婆和爸爸都是愛吃之人


所以兩個姐妹也愛吃懂吃


在著作裡常常可以看到她倆因為某一道菜


而想起爸爸或著外婆「手路菜」的滋味


前些年無法體會書中的心情


這一年來竟能有如此大的感觸


莫非


我真的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