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終於鼓起勇氣去上了首堂的玻璃手作課


小花夜燈


一直躊躇著要不要報名上課啊


可是~~~~


好怕玻璃會割到手耶


每每看著IRIS美麗繽紛的玻璃手作時


都會忍不住地發出讚嘆的聲音


因為真的好美


在IRIS的鼓勵下我搭著高鐵上台北上課囉



第一次的心情充滿了興奮


還有點小小地緊張啦


因為是~第一次嘛


嘿~`


別想歪囉


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台北


差不多是梧棲到台中的時間耶


好快


和IRIS相約在石捷運站要一起到小藍的工作室


和小藍在部落格裡已認識了好一陣子


好開心今天要相見歡啊


小藍本人真的就像文章中般


讓人覺得舒服又溫暖


有著甜死人的笑容


 



挑了喜愛的圖案後描圖


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囉


要切玻璃啦~~


依著小藍的方式拿著鎢鋼刀用力劃下去


唉~


資質努盾的ANGEL一直捉不住拿刀的感覺


試了好幾次總算有小藍形容的~喀!的聲音了


不過最讓我害怕的則是兩端用鉗子夾住再用力折斷啊


好怕玻璃會裂的亂七八糟


玻璃屑亂飛~~


不過我擔心地始終沒有發生


非常安全地~割完圖形了


接下來就準備磨玻璃


因為裁割後的玻璃並沒有辦法完全符合原先的圖稿


要完全一致就得靠磨的功夫啦


 




摩玻璃其實挺累人的


要站著又彎著腰一片片地奮戰著


這個步驟是急不得


一次又一次地重覆著直到符合原先的圖款


維持這樣的姿勢其實挺累人的


不過我的片數少面積又不大


約莫半個小時就完工了


真開心又完成的一個階段了


接下來就是要包銅箔了


要將細長的銅箔緊緊地黏貼在玻璃上


銅箔已經設計成雙面膠那樣了


只要撕下背膠平均地黏貼在玻璃地外圍就行了


重點是要好好的讓銅箔黏附在玻璃上


所以還用了秘密武器讓這兩物你儂我儂地分不開啊


因為下一個程序就是要藉由焊錫將玻璃片組合起來了


所以說銅箔就是非常重要的媒介啊


話說這焊錫的溫度真的不低啊


組裝使用時一定得戴上手套和護目鏡保護著


萬萬疏忽不得


炙熱的高溫可是會讓皮膚灼傷的


第一次使用焊錫的我雖然有些生疏


但卻能很快地完成這個部份了


之所以如此順遂完全歸功於小藍耐心的指導


小花夜燈才能順利完工


 


 


 



左邊是焊接後的成品


可以看出來是一枚小花了


右邊則是塗上特殊地藥水反應後的顏色


染黑後的小花夜燈真的挺美的


好喜歡


接著就是裝上夜燈組就可以點燈了



夜幕初上時就點著她


讓溫暖的光暈灑落在這私密天地裡


這是我美麗的~小花夜燈


我的第一件玻璃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