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親愛的幫我在園子釘了花架和長椅


大家在園裡待著時間更多了


尤其 清晨在花架下用著早點


呼吸早晨新鮮的空氣時


真的 好愛 好想賴在這


 



那天 翻著雜誌才唸著也想種上一株「紫花地丁」


拉著你去逛了好久沒去的花市


在品項繁多的香草攤上 瞧見了那鮮紫的身影


如果說 真有「吸引力法則」的存在


也太讓我心想事成了啊


 



在花架的一側 掛上這些年喜愛的馬口鐵花器


梧棲 風裡總帶著鹽味


想必 不消一年的光景 這些小物會更有年代的記號


斑駁點 會更美吧



「麻葉繡球」報到了


不到一星期的功夫 枝枒上佈滿了白色的花團


是春天裡的蕾絲衣 總有股清新的浪漫情懷


園裡的白花總會默契地玩起接力賽


「白雪樹」甫剛離去 這會她總讓我捨不得 眨眼


也是心愛的



 


換上了黃牆 是舒服的色調


想著 哪天再加扇木窗 應該更有歐洲的異國風情了吧


 



突然 發現你笑得好開心


自從哥哥整理花園 你總在花園忙碌著


也許是麻雀遺留的氣味 吸引了你


是啊 那天才發現 附近的鳥兒總愛我們的園裡駐留


是花園太美了嗎



旁人眼中的綠手指 也有種不好的花兒


這串串的碗豆仁 似乎稀疏的生長的


好想 自己幫著掛上些碗豆兒



那年 有自己的小窩 迷上了小矮人


第一眼 就看見這個懸垂在屋畔的矮人


印象中 他是握著繩索吊在半空中


沒有太多的考慮 帶回了他


這些年來矮人身上的顏色都退去了


但當初帶回的記憶還鮮明著


 



說不上 為何偏愛「長春藤」


這些年斷續著種著 也許是優雅的線條讓我喜愛


或著是「長春」的字眼 讓我戀著


說到底 就是喜愛 所以種著 寵著罷了





最近迷上的新歡


喜愛在迷你的花器上 種上嬌小的花兒


小小得很是討喜 有著說不上的可愛


小蛇莓 冒出紅莓子 更是讓我期待


 


 







有陣子迷戀白色的花兒


綠色搭配白色的花兒


是清新 有種說不上脫俗的美


如果 哪天我只喜愛白色


也許是心境上又有另番的體認













春意翩翩的園子


多肉因為吸飽了暖暖的日光 這會正耀眼斑斕


有沒有注意到 多肉群也多了許多耀眼的小星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