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哪一種花是你打從心裡的喜愛


這個季節 三天兩頭的


總要拎個一束回家


說不上原因


只覺她的氣味讓我覺得平靜


就像漫在母親羊水中的自在




廢棄的水田長滿了一根根的香蒲


聽說這是海濱特有的植物


改天纖維課裡也想拿來作些什麼好




漫無目的的騎著車


在田邊轉角中


發現一叢不太一樣的千日紅


碰到這般碩大的圓仔花


實在很想當個採花賊




昨天才發現這裡的行道樹掛滿了果實


紅紅!毛毛的!像極了桃子



查了圖鑑方知這種果實是毛柿


據說~熟果可實


毛茸茸的真的很可愛唷



家裡附近有一大片的眷村


看到這一區沒有門片和窗戶的矮屋


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傷


不是眷村小孩


但眷村特有的文化卻莫名的吸引我




不想煮飯時 我會上這來


一碗涼麵 和蛋花湯是我固定的點食


那QQ的豬皮捲也愛來個一份


任家桿麵似乎成為我另個廚房了





明天的課程裡 我們吃這個


黑黑的小點點 是香草籽


嚐上一口 你一定也會愛上的


這是好吃的蒸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