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不解為何外國的跳蚤市場,總是那樣乾淨、整齊


而台灣的看起來就像是個雜物堆


唉~


請原諒我用這個字眼,逛了好幾次這類型的商家


感覺其實並不愉快,特別是那一簍又一簍未曾分類過的物品


要一件一件地翻,翻到來,手上都是厚厚的一層灰了


還有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就是屋子裡總漫著一股霉味


讓人卻步


不過,有時還是會有意外的驚喜


那天,在藝術街發現了家新開的骨董雜貨店,大概是剛開幕吧


所以走道上仍然堆著一簍又一簍的物品,不過物品已大致分類過了


瓷器、玻璃、鐵器、木器、雜物~~等等


所以眼睛掃過就能輕易地相中喜歡的東西


這些年來我對鐵器的雜貨,特別喜愛


這類的雜貨總是年份愈久愈有感覺


所以,鐵器是我想找尋的寶物


沒多久,我發現了一件琺瑯的茶壺,挺適合種花的


問了店家價錢,那個價錢一點都不美麗


但是我很喜歡


就一來一往地跟老闆談起價錢來了


最後~


老闆說「店裡只剩八個,你通通帶,我價錢一定讓你滿意」


這個老闆也真的夠阿莎力的,除了價錢美麗外,又多送了一件琺瑯的小臉盆



我還另外買了一套木架,雖然木頭上已經有發霉地痕跡了


但是上個漆改造後,也會是一件很棒的雜貨


重點是只要10塊錢


就可以把它帶回家



 



一口氣買回八個茶壺,真的有點小瘋狂


其實,這些茶壺都是全新未使用,裡面都附著說明書


起初,老闆說他的東西都是日本來的,我還不信


心想這樣還要運費會划算嗎


不過,店裡的所見物品真的都是日文,就連這說明書也是日文


這些茶壺我打算拿來種花、彩繪、擺飾


或者有格友喜歡,Angel也願意割愛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