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回媽媽家


一進門老弟就問我


「去哪玩!怎麼曬的那麼黑啊?」


ㄟ!我向來應該沒有白過吧



應該是這陣子老待在花園裡


陽光送給我的禮物吧


入秋後我又開始整理花草了


ca04


不過


今年有些不一樣了


除了花


我還種了菜啊


自個種的菜吃起來安心多了


不過小白蝶真的有些討厭啊


沒幾天的工夫


我的菜就出現了蟲咬的洞


每隻青蟲都是肥嫩嫩的


me


青菜收成了


作飯時才從園裏拔個幾株葉菜


川燙個幾秒


再淋上幾滴橄欖油和鹽花


那味嚐來是清甜多汁



這是簡單的幸福啊


 


 





灰藍的木窗搭配的紅色天竺葵


這是歐洲常見的景象啊


雖然我沒去過歐洲


但我也好想擁有一片開滿天竺葵的窗檯耶


拎回了好幾盆的蔓性天竺葵


一一地種在陽台邊


輕聲地告訴花兒們


「這兒就是你們新家了!希望你們也喜歡這!要快快長大」


澆水時也跟他們說說話


「要長的美麗喔」


countic03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種植蔓性天竺葵的經驗啊


如何才能花團景簇不間斷呢


還是


那樣的美麗只有外國才能瞧見


台灣氣候真的不適合呢



換上新的草花囉


花園裡沒有五顏六色的色彩


總覺得不熱鬧耶


我愛的小花矮牽牛


花市裡還沒瞧見啊


花園裡一定要有他呢


少了就遜色啦


zakmn01


12月初


整株「白雪木」猶如白雪覆蓋著


開滿的整個枝枒



聖誕節的腳步不遠啦


今年沒修剪


長的都快比我高了


上禮拜從花市拎回一盆「法國香水」


黃色的花朵有著淡淡的香味


舒服不濃膩


上網查了資料


發現相關資料出奇的少


好奇這花兒真叫「法國香水」嗎


 



我的A


那天風大摔下來了


都變成長短腳了


還好!沒變成肉泥


tu_hana_i02


去上了茉莉老師的課了


沒機會到淡水買花


但台中有課一定不能錯過啊


那天ㄠ鐵絲ㄠ的手有些痛


有些難搞定


茉莉老師人雖瘦小


但ㄠ起鐵絲絲毫不遜色


sabo01


還記得


抱病上課的她


在課堂上還頻頻詢問同學


「有沒有問題啊?不行的!我可以幫忙喔!我還有很多的力氣」



這就是親切的茉莉老師啊


上了她的課,你就會喜歡上她呢



茉莉花園




 


陽光宜人的日子最適合到山裡走走了


連家裡的狗兒也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呢


那天自個包了飯糰


煮了些滷味和麻油雞要到山裡野餐呢


前一晚開心到有些睡不著耶


隔天鬧鐘未響


我就自動醒了



好像小學生要去遠足的心情呢


這樣的感覺是否有些熟悉又陌生啊


 


tukusi_i02



這個季節到山裡剛剛好



有許多寶物可以慢慢的尋找呢


是一片轉紅的葉子


或是松鼠遺落的果實


還是


有著灰綠色外表的地衣啊


igakuris


或者


什麼都不想就單純地散散步欣賞風景


呼吸著這兒特有的氣息吧


這天


狗兒玩野啦


來回地在松徑上奔跑著


那兩片故意插在錬繩兩側的樹葉


隨風搖曳著


那一刻Asa變成有翅膀的天使


白雲緩緩地藍天上移動著


我挨著狗兒在草地上曬著日光


如果可以


時間就停留再這一秒吧


li_happa04



去了趟好市多搬回了一床墊子


舒服溫暖的觸感還泛著淡淡的檜木香


不小的面積夠兩隻狗兒在上頭打滾啦


有了這床墊


就不怕地板冰冷


dog5


不過


「Asa!不可以再跑到沙發上睡覺了」


「那上面!都是你的狗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