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半夢半醒間接到小樂的電話,問我21日她方不方便過來上彩繪課


「蛤~上課?!」


「可是教室還沒到定位,還不夠美耶!你來一定會失望的!改天好了!」


婉拒了小樂不到十分鐘,自己又覺得已經推拒了那多次,不該再說NO囉!


趕緊又撥了電話給小樂說「如果你不介意教室不夠美的話!歡迎你來上課!」


厚~這什麼爛說詞喔!


 


補充說明~


小樂是我在部落格裡認識的格友,專程搭高鐵來上課喔~


今天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倆感覺就像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喔


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了


或許是興趣、想法、個性都非常相似,所以很談的來啦


重點是小樂也跟我一樣喜歡美式鄉村風,


不過從沒有接觸過彩繪,所以幫她準備了坪井老師的木器作為入門第一畫


先讓她熟悉平塗的並學習簡易的單邊漸層


雖然小樂覺得上課是其次,和我碰面聊天才是此行最大的目的


但我還是很認真從磨木頭、砂紙選用、沾色、上色、色彩學、顏料特性、洗筆等個個觀念


一一切入,詳細地解說,


或許是過來人,所以會覺得有些經驗,特別是錯誤中學習的經驗更值得和學生分享


後記~


今天的我非常開心


花田第一號學生~小樂出現了,


從嚷著工作室開課至今大半年過去,


這中間總覺得工作室不夠美、還達不到自己喜愛的風格與味道,


所以寧可自己累一點,到外地接課,也不願在家裡上課,


但是,因為小樂的到來,讓我覺得順其自然吧,這一切總有一天會到達定位的!


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堅持什麼,


或許是希望工作室像個日式雜貨屋吧!


滿屋的手作,有著舒服的音樂,和現泡的熱茶和小茶點招待著來上課的學生,


也許有人會質疑?


這樣會符合經濟效益嗎?


但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


想提供一個舒服的地方,很輕鬆的畫畫~


這是我的期許


相信這樣的期許小樂一定有感受到了


嘻~


期待二號快快出現吧!我泡好喝的茶招待妳〈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