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若只是單純的種花植草


我想那真是件無趣的事


加了些雜貨後


整個風景就熱鬧有趣多


畫面也不會覺得過於呆板


愛種花的我


不管是頂樓的花園


或是車庫內、大門邊


我都想擺上一兩盆植物 讓家裡充滿著綠意


想當綠手指需要的是時間和毅力


我想


最重要的是實驗的精神



當然還需要一筆預算啦


哈~~


種死了要再買回來


再接再厲繼續奮鬥


通常花被種死


大部分的是口乾而死


或者被淹死的


而以後者是最常見的情形


有朋友常問我該如何是當澆水啊


我的回答通常是


等表面的土乾了再澆


盆子拿起來會覺得重量變輕了


就是必須要澆水了


而且一定要澆到水流出來


讓新鮮的空氣進去


通常按此原則花草都不太會和你說再見


~~但是~~


還是有幾個情形是例外的


比如說


草花類的陽光就一定要充足


卻偏偏就養在日光燈下


或者是室內植物就硬要放在大太陽下


或者


需要排水良好


卻挑選了沒有消水孔的花器


~~~~~~~



有點說遠啦


總之花草要種的好就是要有奮鬥不懈的實驗精神啦


死的越多越有心得


假以時日你也會有綠手指的美名喔


嘿嘿嘿


想當初我好像也種死不少耶


 



嗯~


原本要寫花園些雜貨的


卻越寫越乾癮


偏題啦


~~~


通常花園裡的雜貨我都是自己DIY


不然就是去大創買


我真的很喜歡去大創挖寶


很多很棒的花園雜貨耶


而且只要39元


很棒喔


比如說小矮人39元一隻你說划不划算


藤圈可以買回來加上毬蘭就是自然雜貨風的手作


或者小鐵籃種上百萬心


家裡多了道綠色瀑布,又可以淨化空氣喔


呵呵呵


 


美國旗吊飾完全是廢物利用喔


鮪魚罐的蓋子和啤酒罐做的


很環保的


下次要記得收集起來畫上喜歡的圖案


就是很可愛的雜貨吊飾囉


種金毛菊的籃子是迪揚先生做的


種上草花還不賴


買來的澆花器顏色不喜歡


貼上餐巾紙再做點效果


就是溫馨的鄉村味


不知怎麼搞的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畫了好幾隻葫蘆蜜蜂耶


~嘻嘻~


那就把她放在門鈴邊和大家打招呼吧


那可愛的微笑


看了就會人覺得心情好


差點忘了紫色小羊


也是自己畫的


好像是大溪某個花園農園的DIY手作啦


現在是頂樓花園的守護者啦


~~


其實生活裡有很多小物


花點心思就會是件很棒的手作雜貨


下次資源回收時


不妨思考哪些可以留下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