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了大半個台灣


目的地是慢城~花蓮


距離上次來訪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好久啊



 


體內不明因子作怪著


好想四處旅行


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


害怕孤單的人


最近竟興起到花蓮小住的念頭


或許是緩慢地步調


和濃厚的人文氣息


深深地吸引著我吧








是怎麼啦


一連兩次的小旅行都遇上了雨神出遊


難道我倆和雨這麼有默契啊


應該是碧海藍天的蘇花美景


這天是灰撲撲地



忽大忽小的雨滴敲打著玻璃


望著雨刷賣力來回著


心想這雨要一路伴隨我們到慢城嗎



或許是老天聽到我的祈求了


不一會雨竟停了


但天空的烏雲未散


似乎隨時雨都會出奇不意地滴落啊
 





途中在漢本車站稍作休息


這裡曾是練習曲拍攝的場地


好喜歡東明相和立陶宛女孩這一段的場景



所以啊


一定要去海邊走走啊


站務人員告訴我們不遠處的小路就可以到海邊了


到了小路旁才曉得要穿越好幾道的鐵軌耶


正當遲疑時要不要跨越時


咻~


北上一列自強號火車


飛也似地從我面前而過


啊~


好可怕啊~~


正當我驚魂未定時


又一班南下列車疾駛而過


不要啦~


我不要過去了


膽小如鼠的我放棄了到海邊散步的念頭


雖然只是不到50公尺的距離


但我真的嚇到腿軟啦



搞笑的迪揚竟提議來拍張等火車的照片好了


就這樣竟在鐵軌邊玩的不亦樂乎


也拍下了好幾張搞笑的照片



來到慢城第一件事


就是逛舊書店


舊書鋪子是第一站


在這買了好幾本過期的講義


一本才20元


真的撿到便宜啦





隔壁的梳妝店是日據時代的老房子


花木扶疏處處可見手作穿插其中


不難發現主人的巧思


這樣的景物真的好適合慢城呢




時光舊書店也是間老房子


有著黃藍相間的色調


溫馨中又帶著沉穩


甫進門撲鼻而來的是一陣咖啡香


要不是我不能喝咖啡


否則一定會巴在吧檯上慢慢品嚐


好好享受一下



在這除了書香還有著濃濃地咖啡香


挑本好書點杯飲品就能消磨一個下午


倚在窗邊想像著蟬嗚相伴的時光


又是怎般地美好呢


我想像著




在時光除了挑幾本好書外


我又買了一套明信片收藏著


明信片的創作文案是這般地吸引著我


可惜販售的明信片上少了這些心情


殊不知這才是經髓所在啊



挑了張莫言的CD送給迪揚


略為沙啞地嗓音伴隨著簡單的旋律飄出


沒有華麗文藻與過多地修飾


只有真誠地嗓音輕觸著你的心田


就像慢城般地舒服



如果你也想認識莫言


可以來這看看


http://blog.sina.com.tw/thetiger3/article.php?pbgid=36029&entryid=585561


時光二手書店http://tw.myblog.yahoo.com/readingtime-hua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