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的花草長的真好


除了我愛在花園穿梭外


忙錄的「蜂兒」也樂在其中


這兒採採花粉那兒瞧瞧地



站在花架前總會聞到一陣淡然的氣息


是金蓮花的花香


似有若無的香氣


勾起我想吃「生菜」的慾望


「金蓮花」開的燦爛


採來吃一點都不會覺得心疼


「香堇」也長的好


也摘個幾朵好了



挖了幾根紅蘿蔔待會一起吃


種了好幾個月了


今天是第一次收成


剛拔起的蘿蔔還帶著濕潤的土壤


指尖上有著紅蘿蔔和泥土殘留的氣味


這味道令我感到滿足和開心


 



怕輕柔的花瓣經不起水柱的沖洗


我ㄧ朵朵地放在水盤裡漂洗著


這花兒竟在瓷盤上跳起舞來


轉著圈兒


這景光擺著也覺得好看


翻了冰箱找出了蘋果和番茄


切切洗洗地放入沙拉缽裡


沙拉裡我喜歡有這兩樣食材


而佐料部份是


黑酒醋+橄欖油+日式醬油+現磨的胡椒粒


酸酸甜甜的氣味好迷人


總覺得「黑酒醋」的酸


會引出番茄和蘋果的香甜



如果問我「金蓮花」和「香堇」好吃嗎


我說「金蓮花」的氣味像「山葵」


剽悍辛辣又嗆鼻


至於「香堇」嚐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味道


但生菜盤有了他真叫人食慾大開


五顏六色的好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