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睜開眼睛


我知道一定有件美好的事等著我


窗邊擺了盆吊藍 天天一起和我呼吸生活


偶而 也分點茶杯的水而讓她解渴解渴


那天


我發現她有位新同伴了


是有好多 好多愛的小姑娘



從去年的12月到現在


這棵聖誕初雪一直園子搖曳綻放


幾年過去 不即我膝蓋高的她


這會望著她  我都得抬著頭看


小女孩長高了不少



那天 晴朗的午後


你帶著我們在山裡蜿蜒 曬陽光


一個轉彎映進眼簾的是一大片翠綠與桃紅


興奮的我 硬是多按了幾下快門


我啊 要把陽光的溫暖也打包收藏


當然 還有你那份甜滋滋的暖意


 



我說12月是紅色


菝栔是紅果子


槭樹也會穿上紅色大衣


就連小月桃也喝個滿臉通紅咧



如果 在花園裡發現了一朵玫瑰


我會很開心


會像個孩子般湊上前去 貪婪地聞著花香


園子這陣子要整修了


也決定搭座棚子讓蔓玫攀爬


也許 當棚上玫瑰綻放時


我就會看見一群群忙碌的蜜蜂在花間穿梭呢



在路上行走時 眼睛忙碌得很


一會看看風景 這會又瞧瞧老房子的配色


經過歲月洗禮的屋舍 多了一份溫潤的恬靜


我總會出神地望著


老東西美麗 我深信是歲月的過往


讓他們有著美麗祥和的光輝


〈限量出售  手工老玻離瓶 〉




縱使當了媽媽


 每個女人體內都嘛住了位小女孩


那天 看著你們捆著花圈 黏著果實


又讓我想起小女孩要媽媽綁著花環


嚷著要帶在頭上的回憶裡


女人  女孩  都是好朋友


雖然只是曾經





塔莎奶奶說她每年總會買一堆的球莖


讓附近的孩子幫她埋著 等待來年的燦爛



沒有一片大地方 但也能擁有風信子的清香


你呢


今年 種了球莖了嗎


沒有斑斕的色彩 但也讓花園氣質不少


每年的冬天是要種上幾株銀葉菊


挨著白晶菊種上 想著園子白雪靄靄的景象


再來 春天的腳步也近了吧



今年愛上的果子


新鮮 乾燥的你 有著不同面貌


去了皮更像顆晶瑩的小珍珠


乾脆 打洞串條鍊子吧



天天等待著陽光


那天 我才知道越過一座大肚山


竟是這般的溫暖


看來這小鎮除了風大 陽光也比市區少了許多呢


好想念你啊


陽光先生



Asa 也想念陽光先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