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


 



冷了好幾天,老天爺總算放晴了


 


天是藍的


 


嗯~我喜歡這個色調


 


甫下國道6號就望見了一片連綿不絕的花田


 


像極了一張黃紅拼貼接而成的地毯


 


好美


 



 


不遠處還有對新人正拍著婚紗照呢


 


幸福啊


 


我轉頭告訴一旁開車的「迪揚」


 


「要是我有這麼一大片的花田,一定要每天採一把花插在家裡」


 


「每天望著就覺得幸福呢」


 


一旁開車的「迪揚」只是笑而不語


 


我想他是明白喜愛花草的人


 


總會希望家裡每個角落都飄著花香


 


而這也是「花痴」老婆最大的願望


 




趁著好天氣而又是順道回南投的途中


 


央求著「迪揚」帶我去「惠蓀林場」走走


 


「惠蓀林場」我只知道它是「中興大學」的實驗林


 


有著名氣很大的「惠蓀咖啡」


 


到此一遊我倆還是頭一遭


 


從國姓轉往「惠蓀林場」的路上


 


林相從原本滿山的檳榔園漸漸變成了杉樹林


 


山的顏色也不太一樣囉


 


大概是山神打翻了調色盤吧


 


這一塊紅那一片橙啊


 


一時看呆了都忘了拍照紀念啊


 


那風景猶如北國的森林


 


美麗極了


 


而且不時有一陣幽香撲鼻而來


 


似有若無


 


很舒服的氣味


 


 



是梅花的香味


 


這股香氣一路伴隨著我們到「惠蓀」


 


一片又一片地延伸到對面地河谷


 


這又是不同的風景


 


是的


 


我愛上了這裡了


 


我的心呼吸了不同的空氣


 


有著不同的心情


 


臉上的線條也柔合了許多


 


眉頭不再深鎖


 


我的心開始微笑


 


這是芬多精的魔力啊


81


真想買幾枝梅枝回家插著


 


可惜找不到人賣啊


 



躺著草地望著藍天作日光浴


 


冬陽的溫度曬起來


 


真舒服一點都不覺得毒辣耶


 


仰望著藍天


 


跟老天爺說聲謝謝


 


「謝謝你,天空很漂亮,陽光很舒服,我的心情很美麗喔!」


 


和「迪揚」約好下次要來這野餐喔


 


藍天、綠地是野餐的好朋友



countic01



 





 


石頭先生、楓葉小姐你們是好朋友嗎


 


不要害羞喔


 


來~我幫你們照張像喔~


 


說~C


 



 


老婆~你看我撿到顆果實耶


 


你瞧~上面還有個洞喔



快~幫他跟葉子拍個照,回家才能查出他的名字喔


 


 



這兒還有顆大個頭喔


 



這些是有戴帽子的果實,葉子也很別緻


 


一樣要拍照留念


 


在森林裡的小徑緩緩地散步


 


踩在乾松針上蘇蘇作響


 


陽光斜瀉在枝葉間,隨著微風隨意擺動


 


金色的精靈在身旁上下的跳躍


 


Asa執意走在我們前頭一個不留神已不見狗影


 


貪玩的狗兒啊


 


Life大概是年紀大囉!不堪這般勞動


 


就慢慢地跟在我們身後


 


和我們這邊瞧瞧,那兒看看


 


會不會有什麼寶貝啊


 


眼尖的「迪揚」在樹葉堆裡發現了好多「櫟果子」


 


一顆顆地藏在樹葉堆中


 


和我們玩起躲貓貓啦


 



 


「不要以為戴帽子我就沒有發現你們喔」


 



「你們怎麼一群都躲在一起啊」


 



 


「我又找到你們啦」


 


~


 


~~


 


~~~


 


好多~好多喔


 


fpotc7


 



Asa「姊姊~袋子裏有好吃的麵包嗎」


 


Life「臭大個!你就只知道吃ㄛ」


 


「別吵~別吵~等一下我們四個要一起拍照喔」


 


「姊姊要先把果實收好!裡面沒有吃的啦!」


 


 



「來~Asa要拍囉!快點看那邊!」


 


「哥哥~你說什麼啦!」


 


「臭Asa!你擋到姐姐和Life的鏡頭啦!」


 



 


雖然只是短短的數個鐘頭


 


但我的心卻有著滿滿的喜悅


 


儘管這次出遊並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但是我知道


 


我已經把這些美麗的景色和記憶儲存在腦海深處了


 


也許這張合照拍的並不成功


 


但看在眼裡卻讓我再三地玩味


 


「迪揚」的認真和「Asa」的狀況外


 


都會讓我想起這次的「芬多精之旅」


!


!


!


 


幸福喔


 


 


coubn_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