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擁有一座秘密花園


 


我喚它為~Angel的花園


 


wel


 


這些天突然發覺


 


這個園子好像除了狗兒和我會上來外


 


迪揚先生和老妹有時候


 


可能一個禮拜也未踏進這個園子


 


這兒是心情舒緩的好地方


 


前一陣子天冷


 


難得陽光露臉時


 


狗兒就慵懶地作著日光浴


 


我好想加入啊


hanar2


 




 


懶病大概又犯了


 


換上草花後僅僅施一次液肥


 


想著這一兩天又一波寒流來襲


 


就開始發愁


 


天一冷就沒勁


 


只想縮在被窩裡哪兒都不想去


 


可是紗窗還等著我去洗啊


 


jo


 



 


澆水時發現這株迷迭香又開花了


 


印象中園子裡迷迭香好像就只有這株會開花吧


 


但總是一朵~兩朵輪著開


 


淡淡的紫色


 


優雅且舒服的呈現


 


sco


 


我喜歡妳的到來




 


這一年來


愛花的失心瘋似乎沒再犯囉


 


儘管到花市走走


 


也會很克制地挑選


 


還記得剛搬家時


 


來來回回走訪好幾個花市


 


帶回了一整個車庫的花草


 


鄰居還已為我們是開花店的啊


 


這些年頂樓其實已經花滿為患啦


 


除了一條狹窄的走道


 



 


方便澆花用的


 


mi2


 


這陣子棉被曬的勤


 


作過日光浴的被子特別舒服


 


而且還有陽光的香味


 


我超愛的


 


記得小時候最愛躲在棉被下


 


想像那兒是秘密基地


 


但往往還在陶醉擁有時


 


就被阿媽的罵聲給喚醒啊


 


「去~去~去!到別的地方玩~鑽來鑽去的棉被都是灰塵啦!」


 


是啊


 


要曬棉被時才驚覺頂樓根本沒地方


 


可以讓棉被充分的舒展的做起日光浴啊


 


yki


 


好像花真的太多啦


 




 


草莓二號


 


紅咚咚的好想咬一口啊


 


這一陣子蝸牛好像消失了


 


雖然麻雀每天都來園子站崗


 


不過似乎沒發現這酸甜的好滋味


 


我想


 


這一顆我就留著偷偷享用


 


細細品嘗~回味著~戀愛的滋味吧


 


yotuba


 




 


心情不悅時我總到園子裡


 


轉換混雜的思緒


 


就這樣望著就讓腦子停止運作


 


說不上來為什麼


 


十分鐘


 


半個鐘頭後


 


心情漸趨於平緩


 


雖然彼此間沒有言語的對談


 


但我知道這些朋友安撫了我那煩躁的心靈


 


他們是我的心靈治療師


 


而每日美麗地綻放


 


是他們友情的微笑


 


gro


 



 


原本老是長不好的紫葉酢漿草


 


大概是馴化了吧


 


幾年下來已經繁衍了好些盆


 


其實不只它


 


園子的嬰兒淚、紫芳草等


 


就像雜草般地生根茁壯


 


前一陣子狠了心清除了好一片嬰兒淚


 


換上了蔓葉天竺葵


 


枯黃無力的枝葉


 


看的我心都煩了


 


lsasi


 


今年的金蓮花


 


開的無精打采地


 


是鬧情緒嗎


 


還是?!


 


有誰知道啊


 



花市裡出現了好些球莖植物喔


 


讓我想到黛安和塔莎奶奶的花園


 


有著數以百計的球莖


 


在寒冬過後


 


春神到來之際


 


這些小仙子就會俏俏地探出頭來


 



 


那是多麼美麗壯觀的畫面啊


 


我想


 


或許幾年後我在山上也擁有這樣的花園時


 


我也要埋下好多~好多的球莖


 


等待著美麗的花顏


 


hiw


 


不過~當夢想只是夢想時


 


就先種種草花過過癮吧


 



 


快開花了


 


好幾年沒買水仙了


 


那天在花市裡聞到熟悉但卻又說不上來的花香


 


就是這水仙的香味


 


雖然淡淡的飄散在空氣裡


 


似有若無般


 


種了快一個月了


 


想說球莖的養分足


 


就直接水栽了


 


日日在陽光溫暖地滋潤著



 


今天總算見到抽出花苞了


 


但大概趕不上過年應景了


 


or3y


 


為了補償我上次買不到梅枝的心情


 


去花市扛了好大一把桃花過年應景


 


真的是好大一束


 


原本想分兩把給媽媽


 


但長輩似乎不愛家裏插著桃花啊


 


難道


 


是怕招桃花嗎


 



l-hiw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奈山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